大炳逝世9年!么弟爭光 獲「世界第1殊榮」網大讚:台灣之光

大炳(左)因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2012年逝於北京。(圖/翻攝自小炳余俊賢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大炳(余炳賢)2012年因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最終住院25天就不幸離世。他還有2個弟弟,其中弟弟(余俊賢)近年淡出演藝圈,怎料卻傳出他因細菌感染引發「菌血症」,最嚴重恐引發敗血性休克,甚至多重器官衰竭,所幸最終已經痊癒,么弟余昶賢(Tommy Yu)近日榮獲「世界第一的殊榮」

余俊賢在臉書發文表示,昨(23)日是么弟余昶賢的生日,還開心恭喜他達成一個人生目標,余俊賢表示弟弟參加一個在美國舉辦的管樂交響曲的創作大賽,今年總共有120件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參賽入圍決賽的作品有50件,前幾天弟弟接收到他的作品行入圍了,就在生日當天,接獲「得到全世界第一名的殊榮」。

余俊賢透露弟弟參加一個,在美國舉辦的管樂交響曲的創作大賽獲獎。(圖/翻攝自小炳余俊賢臉書)

余俊賢與有榮焉道「我這個做哥哥的,真是感動萬分,實在是太棒了」,笑稱「老弟,未來我們就靠你買房子過生活了哈哈哈!」,余俊賢提到獲獎曲子背後的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兩顆原子彈投下長崎跟廣島,但是有一個小女孩因為輻射的關係知道自己的命已經不長了,於是想要幫自己折1000隻紙鶴,但是她還來不及折好就離開了,全校的師生最終幫她一起完成了這1000隻紙鶴。文末,再次表示「恭喜弟弟,願天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