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是緣分!俄美女因老師愛上寶島 笑稱:是半個台灣人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一向崇尚自由、民主、和平,讓許多外國人都相當嚮往來台的生活,近日來台留學的俄羅斯YouTuber「舒凡」,就分享了自己來台的最大原因,表示在俄羅斯讀大學有位教中文的台灣老師,讓她更了解台灣文化,再加上老師相當有禮貌,她感激地說:「因為我的台灣老師,讓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最後在選擇去中國或台灣留學時,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台灣,還笑稱自己是「半個台灣人」。

俄羅斯美女舒凡表示,一般來說,在俄羅斯的學生只會學習簡體字,但在她就讀的大學還需學繁體字,也因此認識了第一位台灣老師,並從老師介紹的台灣文化中,讓她深深愛上了這個國家,決定來台灣留學讀書,來了之後也從沒感到失望,更證實了台灣人真的很善良、有禮貌。

俄羅斯美女舒凡表示,她在大學時的第一位台灣老師,時常與他們介紹台灣的文化。(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舒凡指出,剛來台灣時會害怕講中文,讓她非常懊悔「錯過很多機會和台灣人接觸」,不過後來因努力融入當地文化,讓她時常開玩稱自己是「半個台灣人」,因為台灣改變了她很多想法,除了感受到自由的意義,還不用擔心穿著、身材會隨意被人批評,更不用擔心沒人會幫助自己,最重要的是,台灣讓她深刻體會到,生活不僅限於結婚為目標,而是自己的生活。
舒凡指出,因為她的台灣老師,讓她認為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並決定前往留學讀書。(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非常喜愛台灣的舒凡,時常會笑稱自己是半個台灣人。(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