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3個月9事故! 王國材怒「無法原諒」:再有人為疏失就撤換處長

台鐵近3個月發生9件電力設備故障等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23日嚴厲要求台鐵局須立即提出改善對策,並邀集相關業務主管親自聽取台鐵報告檢討結果,以及後續因應措施。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受訪時直言,台鐵事故中的人為疏失不可原諒,如果台鐵的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再有標準作業程序疏失,就撤換相關部門處長。

台鐵近期發生大山站電力設備故障、蘇澳新站轉轍器故障、宜蘭線福隆=大里鋼軌斷裂事件、台北-松山間電車線故障等事故事件,尤其11月18日一天就三起事故,影響通勤旅客,民眾抱怨連連,當然也重創對鐵路運輸的信心。

王國材23日召開會議,表示台鐵近期發生多起事件,令各界質疑螺絲鬆了,要求檢討的聲浪四起,交通部嚴肅看待此課題,他也嚴厲要求台鐵局必須立即提出改善對策。

王國材今再對台鐵說重話,先前檢討會找台鐵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的處長來徹底討論,了解這些事件主要是設備老舊,但還有一些無法原諒的因素就是人為疏失,例如打錯軌道、故障車未用拖運車拖運,違反標準作業程序,他要求嚴懲,主管人員也須負起督導不周的連帶責任。

王國材說,小事件或事故是大事件或事故的前兆,如果台鐵的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再有標準作業程序疏失,一定撤換相關部門處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