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空戰力提升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曝3重點: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

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這項條例的3個重點。(圖/總統府資料照)

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這項條例的3個重點,包含快速提升海空戰力、優先採購國內自製武器、大向國際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蔡英文強調,「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若遭受威脅必將竭盡全力捍衛國家安全、「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


立法院三讀通過國防部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預算上限5年2400億。國防部表示,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此次2400億特別預算的戰備急需,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了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的附加效益,不只是生產,更是未來軍備作業維持能量的國內深耕。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上週F-16V戰機接裝升級,組成全國首支作戰聯隊。昨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國防戰力持續再升級。

蔡英文說明,這項條例有三個重點,包含「編列預算建購軍備武器,可以快速提升海空戰力」、「優先採購國內自製武器,有助於國防自主的能力發展」、「大幅提升國軍防衛能量,向國際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英文強調立場很清楚,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但是若遭受威脅,我們必將竭盡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最後蔡英文感謝行政院與朝野立委合力推動法案,為國軍建軍計畫立下重要里程碑,「未來,我們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發展不對稱戰力,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