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司機突心肌梗塞昏迷!2新兵「搶方向盤、鬆油門」救全車43人
遊覽車駕駛突然發生心肌梗塞昏迷,2名國軍及時出手救援,才得以保住全車43人的性命。(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輛行駛於國道1號南下86.7公里路段的陸軍專車,遊覽車駕駛在行車途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坐於駕駛座旁的許姓新兵穩住方向盤,控制住車輛,而洪姓新兵協助林姓駕駛鬆開油門,2名熱心弟兄及時出手救援,才得以保住全車43人的性命。

更多新聞: 今氣溫回暖明又轉冷 林嘉愷曝下週「這時間」全台有感「降溫」!

56歲林姓遊覽車駕駛21日開專車載著收假返部隊的國軍,行經國道1號南下86.7公里路段時突然發生心肌梗塞昏迷,因車輛仍在行駛中,且該路段為下坡轉彎路段,當時坐在駕駛旁的許姓新兵注意到車輛偏離車道,發現駕駛身體不適,便伸手抓住方向盤,讓車輛回到正軌。

遊覽車司機國道上猝死 2新兵「搶方向盤、鬆開油門」救全車43人
行駛於國道1號南下86.7公里路段的陸軍專車,遊覽車駕駛在行車途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圖/翻攝畫面)

另一名洪姓新兵聽到駕駛座傳來的呼喊聲後,也到駕駛座查看,協助林姓駕駛鬆開油門,將車輛減速並停在中線車道上,也按下危險警告燈警示後方來車,2人冷靜、沉著合力化解國道危機。而林姓駕駛心肌梗塞昏迷後送醫仍宣告不治。

據悉,23歲的許、洪姓新兵大學畢業不久,11月4日入伍,進行為期5週的新兵訓練,將在12月8日完成新訓分發至部隊,而2人過去均無駕駛大巴的經驗,全靠新訓時,部隊上課內容及日常生活學做臨場反應,成功化解「國道浩劫」。

遊覽車司機國道上猝死 2新兵「搶方向盤、鬆開油門」救全車43人
國道警方為感謝這2名國軍弟兄見義勇為,特地到國軍206旅贈送謝禮、紀念品,向2人致謝意。(圖/翻攝畫面)

對此,國道警方為感謝這2名國軍弟兄見義勇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急難救助精神,特地到國軍206旅贈送謝禮、紀念品,向2人致謝意。國軍206旅也表示,對2名新訓弟兄的表現與有榮焉,除了部隊表揚外,會將兩人的英勇事蹟呈報上級,榮譽提早假、榮譽狀、好人好事表揚都不會少。

更多新聞: 盤點新人「最廢婚禮小物」 全網一面倒「這1種」超沒用:擺哪都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