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告知「包裹要自己找」!他傻眼「騙人的吧」內行揭真相
超商取貨服務相當方便,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網拍越來越方便,許多人都相當依賴便利超商取貨,報上手機號碼並出示證件就能取貨!不過近日有網友到超商取貨時,卻被店員告知「現在蝦皮的貨要自己找」,讓他心中相當納悶,好奇問網友們「所以是真的嗎?」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性感教主」雪碧家中摔倒「大破相」!獨自掛急診傷勢曝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他深夜到便利商店取貨時,明明店裡只有他一個客人,店員卻告訴他「現在蝦皮的貨要自己找」,讓他聽了滿頭霧水,但仍自己把貨找出來,儘管店員向他解釋新規定,他仍相當懷疑「幹嘛要跟我解釋?應該是騙人的吧,所以是真的嗎?」,對於這種取貨方式感到不太滿意。

超商店員告知「包裹要自己找」!他傻眼「騙人的吧」內行揭真相
不少超商都會規劃讓民眾DIY取貨,節省排隊時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解釋「有開放櫃就要自己找,選門市的時候會提醒」、「我家樓下是要付款的包裹自己拿,看證件免付款的店員拿」、「跟店員報備取貨>確認有到店>顧客找貨>櫃臺掃碼完成流程,包裹遺失情況可以調監控去看那段時間在取貨櫃的人」、「取貨付款的蠻多都自己找了呀,除了已付款的包裹」、「因為貨太多了吧~自己找就自己找啊有什麼好問的,如果貨有整理規劃好自己找也沒問題啊」。

由於日前傳出DIY取貨包裹遭竊新聞,也有網友擔憂遭有心人士鑽漏洞,「現在已經有人利用自己找的漏洞行竊了,應該沒多久會再改回,自己找不是不行,但不一定省時,要看店家擺放有沒有方法」、「少見多怪?不過已經有竊取貨品的案件了」。

 隨著超商包裹越來越多,過去就曾有店員跳出來分享「取貨4步驟」,「1、取貨前可以看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貨」、「2、到底到店了沒」、「3、要看證件的,請證件準備好」、「4、該付錢的,錢請帶夠」,希望民眾在排隊人潮多時,可以問店員「自己的後3碼放在哪裡」,如果可以自己找一下,就能減少很多等待的時間。

更多新聞: 阿Sa歡慶39歲生日!「不老容顏」曝光粉絲狂讚:正到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