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以為「社會安全網」指治安 他搖頭嘆:宣稱熊貓是「貓」也不驚訝了
台中第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台灣社會治安事件頻傳,中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反酸問,「蔡政府的社會安全網,網得住風向,但網得住不肖份子嗎?」對此,旅美教授翁達瑞傻眼表示,顏寬恒的政策理解力不足,把矛頭轉向抨擊蔡政府「社會安全網」,卻完全扭曲政策內涵,簡直把笑話鬧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劑疫苗涵蓋率將破5成 各年齡層接種率曝光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連日來勤跑基層,獲得不少選民青睞,另一頭,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也大打「顏家」地方勢力招牌迎戰。

顏寬恒22日在臉書發文,先是問「蔡政府的社會安全網,網得住風向,但網得住不肖份子嗎?」接著還反酸問「台灣怎麼了?社會治安分崩離析,那位承諾要彌補社會安全網的『蔡阿姨』,您看見了嗎?」

對此,翁達瑞認為,顏寬恒為顯現他的政策高度,把矛頭轉向批評蔡英文「社會安全網」政策,卻引來外界一陣訕笑,因為過去顏家就是因暴力犯罪被起訴。

翁達瑞表示,「顏寬恒這個笑話鬧大了」,顏政策理解力仍停留在「望文生義」的層次,只因為社會安全網有「安全」兩個字,顏就誤認與「治安」有關,進而抨擊蔡政府的施政。

翁達瑞直言,蔡政府的「社會安全網」是為了幫助弱勢民眾,然而好笑的是,顏寬恒卻要用來網住犯罪滋事的暴力份子,不求甚解的顏寬恒竟把蔡政府的「社會救助」政策,曲解為「社會治安」工具。如果未來顏寬恒宣稱熊貓是「貓」,他也不會感到驚訝,因為顏寬恒對名詞不求甚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遠東集團被認定台獨遭中方開罰20億 她指:台商沒有政治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