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帽T殺手」傳廈門落網!住專押嫌犯酒店 最快「遣返時間」曝光
黃嫌槍殺死者後逃至中國廈門,目前傳出已被當地公安控制行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22日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擊案,黃姓槍手開槍射殺一名有毒品前科的咖啡豆進口商後,在逃亡途中多次製造斷點,先在賣場棄車、變裝,接著又在台北市龍山寺捷運站第二次變裝,最後才搭乘計程車至桃園機場,出境前往中國,潛逃至中國廈門,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據了解,黃姓槍手目前已被廈門公安控制行動,預計最快本週就會遣送回台,目前兩岸警方仍在協調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男酒駕失控衝撞超商 店員慘挨撞左腳踝骨折

根據部分媒體報導,廈門一名退休警界人士透露最新案情,指出黃姓嫌犯已經被廈門公安控制行動,不過中國方面並不希望等到黃嫌隔離結束才遣返,而是預計最快本週把他遣送回台,目前兩岸警方正在協調相關細節。

新店槍擊案槍手傳廈門落網!住專押嫌犯酒店 最快遣返時間曝光
新北市新店22日爆發一起槍擊案,嫌犯槍殺死者後逃至中國廈門,目前傳出已被當地公安控制行動。(圖/翻攝畫面)


除此之外,報導也指出,一位不具名廈門飯店業者透露,黃嫌一落地後,就立刻被廈門公安掌握行蹤、控制行動,隨即被送往廈門湖里區一間特殊酒店關押隔離,該酒店內部經過特殊改造,專門用來在疫情期間關押嫌犯,還有公安24小時看守。

對此,刑事警察局公共關係室主任李泱輯指出,「本月22日發生在新店山區的何姓民眾遭槍擊致死案件,嫌犯在當日搭乘客機前往中國地區藏匿,那經新北市警察局通報刑事警察局之後,那我們刑事警察局依照兩岸共打協議發函請求中方協助,目前一切案件還在進行中,尚待中方回應」。

回顧這起震驚社會的槍擊案,事發在本月22日,黃嫌在當天早上8點13分看到死者走進家門後,隨即持槍跟上,從死者背後「行刑式槍決」,現場血跡斑斑,犯案後立刻展開逃亡。警方指出,黃嫌作案後多次製造斷點,於新店中央、環河路賣場棄車後變裝,隨即搭乘計程車至北市龍山寺捷運站,第二次變裝,再轉搭計程車至桃園機場後出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旬翁在賴清德萬里寓所外徘徊 稱「想用宗教幫他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