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隻蜜蜂集體滅絕?竟是昆蟲界「頂級掠食者」惹禍 殘忍手法連人都能殺
華盛頓洲數以萬計的蜜蜂慘遭不明生物撕成碎片與斬首,甚至還有一位養蜂人,蜂箱裡的6萬隻蜜蜂遭到屠殺,而罪魁禍首正是大虎頭蜂。(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2020年武漢肺炎在全球無情肆虐,帶走了無數條寶貴性命,而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更是禍不單行,華盛頓洲數以萬計的蜜蜂,慘遭不明生物撕成碎片與斬首,甚至還有一位養蜂人,蜂箱裡的6萬隻蜜蜂遭到屠殺,不僅養蜂人生計受影響,民眾的糧食供應也危在旦夕,華盛頓州入侵物種委員會,展開調查證實是外來物種大虎頭蜂入侵,養蜂人和科學家們,並決定聯手守護家園免於這個危險物種入侵。

更多新聞: 隔3個月見第2面立馬上嘴!宋慧喬甜吻前男友 笑喊:突破職業極限

大虎頭蜂謀殺案消息一爆出,便立即成為全美頭條新聞,這些外來客沒有天敵,來無影去無蹤,是昆蟲界的頂級掠食者,牠們捕獵其他蜂群手段極其殘忍,對仰賴蜂群授粉的美國農業更受到影響,且根據科學家推測,源於亞洲的大虎頭蜂,是蜂后跟著前往北美的貨運船隻,進入國內,也有陰謀論指出,這是外國特務所採取的生物武器策略。

6萬隻蜜蜂集體滅絕?竟是昆蟲界「頂級掠食者」惹禍 殘忍手法連人都能殺
大虎頭蜂強力的螫針足以殺人,曾造成中國華南地區42人死亡。(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大虎頭蜂是地球上最大的虎頭蜂,牠強力的螫針足以殺人,人類一旦被大虎頭蜂螫到,就像炙熱的圖釘釘在皮膚上造成劇烈疼痛,牠們強壯的顎,能輕易撕下動物身上的皮肉,且在2013年中國華南地區的情勢,造成42人死亡,存活下來的人一輩子要洗腎和坐輪椅;牠們能殺人和消滅整個蜜蜂群,影響蜜蜂為農作受粉與糧食的生產供應,危機不可小覷。

6萬隻蜜蜂集體滅絕?竟是昆蟲界「頂級掠食者」惹禍 殘忍手法連人都能殺
華盛頓大學昆蟲機器人實驗室祭出了實驗室建立的無線電技術,最後終於一舉擒獲這群大虎頭蜂。(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華盛頓州小鎮的養蜂人和科學家們,決定聯手守護家園免於這個危險物種入侵,目標是要在牠們落地生根開始蔓延、大舉攻擊人類與摧毀蜜蜂前,找到其巢穴並且予以摧毀,是一項艱鉅任務,華盛頓州的民眾與農業共提供超過8000個,以柳橙汁與米酒混合而成的土製陷阱,用大虎頭蜂喜愛的酸敗味,展開誘捕,不過卻一無所獲,同時間,華盛頓大學昆蟲機器人實驗室,也祭出了實驗室建立的無線電技術,欲將特高頻無線電標籤,固定在活的大虎頭蜂身上,以科學方法追蹤牠返回蜂窩的路線,最後終於一舉擒獲這群恐怖份子。


6萬隻蜜蜂集體滅絕?竟是昆蟲界「頂級掠食者」惹禍 殘忍手法連人都能殺
華盛頓州入侵物種委員會展開調查,證實是外來物種大虎頭蜂入侵。(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想看更多追捕大虎頭蜂的精采過程嗎?就請鎖定11月27日,星期六晚間7點的《大虎頭蜂入侵美國》,一同目擊追獵狡猾恐怖份子大虎頭蜂秘密藏身之處的精彩故事。

更多新聞: 當網紅很爽?「性感教主」曝自律工作日常 就連上廁所也不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