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建民非官方粉專「棒球文」大玩時事梗 釣出徐國勇親回:我是你的粉絲!
王建民非官方臉書粉絲團今在臉書PO棒球文,釣出徐國勇親自留言回應。(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王建民非官方粉專)

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表示,若查獲車上有放球棒等危險物品將於警政系統註記,引發網友熱議,隨後內政部也澄清,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被註記。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非官方臉書粉專今在臉書大玩時事梗,「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更釣出徐國勇留言回應,「我是你的粉絲!王建民加油、台灣棒球加油!」

更多新聞: 俗又大碗 ! 虎科婆婆掌廚愛和同學鬥嘴鼓

徐國勇23日表示,未來若警方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將予以做相關註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如果只是去打棒球是否也會註記。對此,徐國勇澄清,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

因此棒球也成為網路熱門話題,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非官方臉書粉專也大玩時事梗,發文「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引起網友熱烈回響。該粉專小編也在留言處寫下,「本則貼文只是因為最近時事跟棒球有關,純屬輕鬆開玩笑,玩一下時事梗,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明,對於一般民眾進行純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大家不用擔心」。


快新聞/王建民非官方粉專「棒球文」大玩時事梗 釣出徐國勇親回:我是你的粉絲!
王建民非官方粉絲團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此篇留言也釣出徐國勇本人親自回應表示,「謝謝你,球棒是用來打球不是用來打人的,棒球是台灣國球,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與拿球棒行使暴力的不法份子不能相提並論,我是你的粉絲,也曾去過紐約洋基球場為你加油,王建民加油!台灣棒球加油!」

快新聞/王建民非官方粉專「棒球文」大玩時事梗 釣出徐國勇親回:我是你的粉絲!
徐國勇本人親自回應。(圖/翻攝自王建民非官方粉專留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獨頑固份子不只三人 朱鳳蓮預告還有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