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質疑「國道急煞打雙黃燈」必要性?釣出苦主:沒打被撞到腦震盪

到底急煞該不該打雙黃燈?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如果看到車輛閃爍雙黃燈警示,那麼代表那輛車可能發生了故障,或者遇到緊急狀況,因此在國道遇到車流回堵或急煞時,不少駕駛都會打亮雙黃燈警示後車,避免追撞事故,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卻發文「國道急煞打雙黃燈的必要性?」,更提到自己只在一種情況下才會打雙黃燈,貼文曝光後,掀起論戰。



原PO的貼文引發話題。(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詢問「你各位老手在國道遇到急煞會打雙黃燈嗎?先說,我只能專注在我的右腳,所以我不會,但如果下暴雨,我會打起來讓後車看的到我,但我發現其實蠻多人遇到急煞都會打,尤其是國一北上林口那段,一排通通打起來,討論一下吧。」。

不少網友認為,打雙黃燈很重要。(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大家是否在國道上煞車都會打雙黃燈,對此,有網友表示「要啊,前方出現緊急狀況用來提醒後車」、「你是三寶嗎?」、「打一下真的比較好」、「不打雖然撞上也不是你的錯,但會很麻煩」,許多留言說出急煞時打亮雙黃燈的必要性,更有人以親身經歷說明「我會打;一次沒打被撞到腦震盪」、「我常常是看到更前面幾台的車有打雙黃燈,就知道要減速了」。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很多新車只要有急煞的狀況,車輛就會自動閃爍雙黃燈警示「現在很多新車都內建急煞自動雙黃」、「是不是有的車是急煞會自動打一段時間的雙閃?」、「內建的!這功能不錯 ,幾次都被前車的雙黃燈提醒到」、「很多都自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