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邀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蔡英文曝3大主題:持續與盟友深化合作
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峰會將與全球100多個民主國家共同討論3大主題,包含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促進人權。(圖/總統府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2月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台灣受邀出席,中國、俄羅斯、越南等國家被排除在外。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峰會將與全球100多個民主國家共同討論3大主題,包含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促進人權。蔡英文強調,會持續與共享價值的盟友深化合作,為全球貢獻良善力量。

更多新聞: 遠東集團被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 他酸「當中國乖寶寶?」

美國宣布將於12月中舉辦首屆「全球民主峰會」,邀請全世界110個國家參與,其中包含台灣,名單中卻沒有中國、俄羅斯和越南等國家。

蔡英文今天表示,我國政府將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行政院政委唐鳳代表出席。這次峰會將於12月9日至10日舉行,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邀請全球100多個民主國家參與,共同討論三大主題,包含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促進人權。

蔡英文指出,台灣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這幾年,不論是面對各項挑戰,「我們始終堅定捍衛民主的承諾,更向世界展現民主治理的成功經驗」。

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的邀請,再次展現近年台美之間「真朋友、真進展」的堅實夥伴關係。她說,期待蕭美琴和唐鳳和世界分享台灣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民主強化政府治理,也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

蔡英文強調,會持續與共享價值的盟友深化合作,為全球貢獻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歌詞「重歸祖國」不合時宜 台師大新版校詞確定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