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辦校金錢豹集團贊助職籃 豹董大談1+1大於2生意經

成軍近兩個月的台中職籃球隊「台中太陽隊」,25日下午對外宣布,獲得台中知名私校冠名贊助,更名為「台中葳格太陽隊」,而幕後的金主則是學校的創辦人,今年71歲的「袁昶平」,袁昶平的另一個身分,就是台中知名酒店的創辦人,人稱「豹董」,平常非常低調的他,今天帶著兒子,大方面對媒體,暢談「籃球夢」。

台中在地職籃球隊「台中太陽隊」,在氣勢磅礴的鼓聲中,更名為「台中葳格太陽隊」,關鍵人物是他,袁昶平。今年71歲的袁昶平和兒子袁偵智,以及學校的執行董事吳菀庭,同時上台,受贈編號23號的球衣和紀念籃球,平常非常低調的他,罕見面對鏡頭,大大方方地,侃侃而談。

記者vs.學校創辦人袁昶平表示,「(贊助多少?)這個,我想就不方便(透露),改天啦,(會持續贊助大概幾年) 沒有問題,我是覺得說,我們既然做這個,就變成說長期,就大家配合嘛,就一家人嘛一家人看怎麼去,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小孩子,教育上面跟體育上面,能夠結合在一起。」

袁昶平暢談「1+1大於2」的生意經,更透露會和體育結緣,是因為熱愛籃球的兒子袁偵智。學校創辦人袁昶平表示,「這個我兒子啦,他打籃球也打了10幾年,在從美國回來後,這個他對籃球非常的熱衷,這次正好也有我們太陽隊的活動,這次也正好由他來,介紹我們跟太陽隊來做一個結合,跟我們學校。」袁昶平以台中知名私校創辦人的身分,從「教育的角度」強調籃球運動,從小紮根的重要性。

贊助金額保密到家,但是袁昶平承諾會持續出資,絕不手軟;而袁昶平還有一個大家熟知的身分,那就是台中知名酒店的老董,人稱「豹董」,不過,酒店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在在10月初,部分轉型成KTV,揭開神祕面紗後,接受更多想要歡唱的客人。袁昶平成了球隊強而有力的後盾,台中職籃隊,補足銀彈,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