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正夯 鴨肉狂漲業者大喊吃不消

天氣變冷,冬令進補,可能要多花點錢了!由於飼料漲價,鴨子產量供應也變少,連帶使得鴨肉價格上漲!鴨肉從今年7月每公斤95元,11月漲至120元,成本增加,利潤減少,讓不少當歸鴨、薑母鴨業者大喊吃不消,有人苦撐,有的已經小幅調漲。

更多新聞: 陳昇回來了!跨年演唱會「強勢回歸」迎2022

冷氣團一波一波來,氣溫下降,「當歸鴨」進入銷售旺季,雖然疫情過後,買氣回溫,但老闆看到每個月的鴨肉進貨單價,很難笑得出來。當歸鴨業者王振龍表示,「一季(每公斤)調漲了25元,像這隻鴨約2公斤多,等於從7月到11月,(鴨肉價)就上漲了50元。」

冬令進補正夯 鴨肉狂漲業者大喊吃不消
業者表示,鴨肉價格,7月每公斤維持在95元,10月漲到110元,11月底就來到120元,短短四個月漲幅高達25%!當歸鴨業者王振龍表示,「一天我要用到100公斤鴨肉,(等於是每天)要多付出2500元,成本壓力真的越來越大。」冬令進補,吃鍋暖身,「薑母鴨」也是熱門首選,雖然用的鴨子和當歸鴨不同,不過一樣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壓力。
冬令進補正夯 鴨肉狂漲業者大喊吃不消
薑母鴨業者表示,「現在鴨價一直波動一直在漲,我們有調整(售價)一點點。」鴨肉上漲,往上溯源,推究原因,不外乎上游養鴨場,飼料上漲,小鴨數量少,連帶影響價格拉高,另外,鴨鍋都會使用的中藥材也跟著變貴,下游店家成本增加、利潤減少,叫苦連天,有人選擇苦撐共體時艱,也有人已經「鴨」不住了,考慮調整價格。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挺台灣農民! 農糧署積極助銷、企業行動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