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10大「超商一條街」 林森北路居冠

疫情之下零售通路超商依舊在全台遍地開花!雙北市來說超商密集度排名,冠軍是台北林森北路23家、亞軍新北市新店中正路20家,其中林森北路短短百公尺就有一家,而且大多是同品牌打對台。專家分析,疫情下消費者對超商依賴度提高,尤其林森北巷弄經濟蓬勃發展、單身租屋族多,門市只要做出差異化都有機會長久經營。

更多新聞: 皇翔新莊廟街都更案動土 2024年完工

走在台北市林森北路街頭,抬頭一看,到處都是便利商店,這條路的超商密集度,堪稱雙北市第一名!

民眾說,「走幾步就有一家,中山區這附近便利商店很多,方便啊。」、「通常統一跟全家,中間都會穿插一家。」

民視記者王嘉琳說明,「這條路的超商到底有多密集,帶您看到林森北跟民生東路口,兩側各有一家超商,但是再往前走150公尺,又有另外兩家便利商店。」

雙北10大「超商一條街」 林森北路居冠

平均100到200公尺就有一家超商,而且大多是同品牌,隔幾家店面或是對街,直接打對台。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林進南表示,「民眾消費途徑越來越短,疫情關係使得電商蓬勃發展,民眾對超商越來越依賴。」

雙北10大「超商一條街」 林森北路居冠

房仲業者張旭嵐說明,「外國觀光客多,國內商務客餐敘頻繁,加上這邊套房產品多,巷弄店家坪數比較小,租金成本相對來說比較低。」

專家分析,林森北路之所以稱霸,巷弄經濟蓬勃發展、單身租屋族多、交通機能性高是主因,雙北第二名是新店中正路跟台北內湖瑞光路有20家,再來是松江路跟吳興街,但超商密集度跟房市交易量,似乎不成正比。

雙北10大「超商一條街」 林森北路居冠

房仲業者張旭嵐表示,「市區生活機能完整,居民生活採買選擇多元,所以超商數量對於住家,實際上的房價影響非常有限。」

超商數量跟房市沒有直接關連,但可以確定的是,疫情之下,你我消費習慣又起化學反應,再度加深對超商的仰賴度。雙北10大「超商一條街」 林森北路居冠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膨無損年菜澎湃 烏參、鮑魚等頂級食材大手筆入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