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農民! 農糧署積極助銷、企業行動認購

受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中國刻意打壓我國農產品的出口,台灣農業面臨多重挑戰。對此農糧署積極推動多種平台管道協助銷售,而國內企業也不遑多讓,紛紛以實際行動認購多達6萬5千多箱台灣水果。農糧署在11月25日也特地舉辦感謝儀式,也邀請全民一起支持台灣的農產品。

更多新聞: 大數據中心「禁黨籍」令恐違法 柯文哲甩鍋指「議員相逼」

一顆顆翠綠的鳳梨釋迦、香甜的鳳梨,和紅通通的蓮霧,加上優美的管樂聲,為今天(11月25日)的感謝儀式揭開序幕。

在3月初中國禁銷台灣水果之後,為了支持台灣農民度過外銷低潮期,國內企業大量購買國產水果,農糧署在11月25日的儀式中,對這些企業的義舉表達感謝。

挺台灣農民! 農糧署積極助銷、企業行動認購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3月1日起就暫時輸出中國,之後我們就推出了三隻箭,包括內銷加工外銷,總共推動的成果,達到4萬7千多公噸,今天(11月25日)所表揚的13家企業,是他們來做團購。」

除了民間企業大力挺果農,另外像是中華電信、台灣肥料、台灣高鐵,更有8家銀行紛紛以實際行動,購買台灣的農產品,協助穩定農產銷量,並確保台灣農民的收益。

今天(11月25日)表揚的企業中,都是買了超過10公噸的國產水果,台灣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更是讓不少企業不斷回購。

挺台灣農民! 農糧署積極助銷、企業行動認購
尤其鳳梨和釋迦的產期快到了,農糧署拓展多元的銷售管道,讓消費者可以透過全新的銷售平台「農良直賣所」及「好釋連蓮預購平台」,線上下單、產地直送,鼓勵全民和企業,一起用愛心力挺台灣農產品。

獲獎企業董事長彭祥育說,「我們捐到學校去,讓國中小學,有好的水果當營養午餐,我們有捐到弱勢團體,跟一些中途之家,把這些台灣好的水果,分享給需要的人。」

面對中國的刻意打壓,台灣國內企業紛紛站出來,以各種形式,讓台灣的優質農產品在國際上繼續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高子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救命藥缺貨!700幼兒面臨感染風險 食藥署急找廠商專案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