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8年! 蔡總統今視察觀新、大潭藻礁

距離1218四大公投,只剩下一不到一個月時間,其中三接遷離公投案,引起生態與能源問題的討論。總統蔡英文今天(11月25日)前往桃園視察「觀新、大潭藻礁生態和大潭電廠」,讓民眾了解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強調政府方案就是雙贏的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票投林靜儀就是支持周玉蔻」 林靜儀:拿媒體監督做選舉操作真可笑

沒邀請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總統蔡英文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之下,親自視察藻礁,這也是繼2013年,蔡英文睽違8年再次來到觀新藻礁。

總統蔡英文表示,「算是舊地重遊,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我八年前在新屋的照片,寫下藻礁永存,當然是為了要呼籲保護觀新藻礁,第二個我想在這裡再一次說明,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跟大家說明三接工程已經蓋了1/3,剛剛大家都看到了,大潭藻礁還在還在原處。」

相隔8年! 蔡總統今視察觀新、大潭藻礁

民視記者李佳樺說,「總統第二站來到大潭藻礁,面對1218公投即將到來,總統也要告訴中間選民跟環團,如何在環境保護,以及國家發展中取得雙贏。」

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不必浚挖、不破壞水下礁體,和馬政府時期相比,已經把開發面積縮小90%只剩下23公頃。強調兼顧供電也護藻礁。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潭發出來的電,將是我們北部供應穩定的重要關鍵,我們三接尤其是大潭這裡,也是我們中南部降低空污的關鍵,保護藻礁生態,減少中南部的空污污染,應該是一個兩全的價值。」

相隔8年! 蔡總統今視察觀新、大潭藻礁

經濟部長曾文生說,「只要大潭電廠在三接在、中油在、台電在,這片藻礁一定在,這是經濟部的承諾。」

經濟給承諾,蔡總統正面迎戰,更掛保證未來以10億基金做生態藻礁保育基金,展現誠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立國與台灣深化交流 中駐立代辦處嗆:立陶宛選邊站隊、聽令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