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遭中重罰朱立倫砲口對內? 綠委連番痛批

遠東集團在中國經商遭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回應,讓他自己成為綠營箭靶,今天朱立倫再度表態,強調台商應遵守當地法令,當地政府應該公平對待,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台商,言談中還是沒有譴責對岸,綠營批評朱立倫不敢吭聲,是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算什麼黨主席。

更多新聞: 2022彰化「雙王」對決? 傳當刺客選縣長 王美花:別嚇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堅持不在安排好的訪問時間外,再接受提問,因為媒體要問的是,遠東集團被中國開罰,他卻砲口對內,沒有任何譴責中國的字眼,被綠營罵翻天。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譴責,國民黨不敢聲援就算了,竟然去合理化中國的惡行,這就是標準的「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對於哪家企業,是不是所謂台獨頑固名單,對方的作法我不予置評,我還是強調三個重點,第一個台商在各地遵守相關法令,第二個當地政府公平對待每家企業,第三執政黨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所有台商在當地權益,義和團式的謾罵,或者任何不理性的叫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

遠東遭中重罰朱立倫砲口對內? 綠委連番痛批

堅持既有說法,加碼再嗆執政黨謾罵.平面媒體解讀,朱立倫是想要在12月,爭取跟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視訊,因此避免太強烈的表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沒有國共論壇,哪裡來的我不知道沒聽過,聽到說可能要跟政協主席汪洋視訊,更是謠言你剛剛講錯了,沒有任何國共論壇,也沒有任何跟汪洋對談,不曉得你們講哪一個國共論壇。」

遠東遭中重罰朱立倫砲口對內? 綠委連番痛批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從中國賀電說要謀取國家統一,朱立倫悶不吭聲甚至吞了下去,現在連我們台灣企業被欺負,都沒有辦法直接來替台灣企業發聲,他算什麼在野黨的黨主席,而且大家都知道,遠東集團跟誰的關係比較好跟藍營,請問你是不是直接證實中國處罰是對的,甚至替中國處罰我們自己台灣的企業。」

中國裁罰遠東集團風波,讓外界看到國民黨進退失據,一路挨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投及欣裕台遭認定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提告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