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監製遭冒名 雲林舅舅被騙68萬 黃裕昇:很恐怖

柯震東主演的電影《月老》,聯合監製是知名製作人黃裕昇,過去也是張小燕、豬哥亮的節目製作人,在演藝圈頗有知名度。但卻爆出,他被詐騙集團冒名,打給住在雲林的舅舅,謊稱急需要錢,騙走68萬,他現身說明,表示很恐怖,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食材成本漲不停 多家飯店自助餐漲聲響起

九把刀最新電影《月老》,找來柯震東幫忙牽紅線,這部電影的聯合監製,是知名製作人黃裕昇,他近期還忙著宣傳另一部電影《詭扯》,但忙碌之中,竟然被詐騙集團冒用名義,還把自己親人騙得團團轉,直接匯款68萬。

電影監製黃裕昇表示,「我母親就直接問我說,你有跟舅舅借錢嗎,我嚇了一跳,因為我不太可能跟親戚朋友借錢,詐騙集團好像是說,你不幫我這次我就過不去這樣,而且這個不是光彩的事情,舅舅你不要跟媽媽說,不要跟大家說。」

「月老」監製遭冒名 雲林舅舅被騙68萬 黃裕昇:很恐怖

黃裕昇一接母親的電話,立刻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他三舅接到電話,對方自稱黃裕昇,剛換電話號碼,需要急用68萬,能不能幫忙,但不要讓家人知道,還教導他分4次小筆匯出,聽到晚輩缺錢,長輩不疑有他,馬上衝去銀行匯款,匯完以後,回撥電話卻是空號,一問之下,才發現這是一場騙局。

電影監製黃裕昇說明,「舅舅打電話說錢拿到了,你現在到底什麼狀況,然後就聯繫不上,因為那是一個高雄前鎮的戶頭,他們就打去前鎮趕快叫警察封戶頭,一過去的時候裡面是空的了。」

「月老」監製遭冒名 雲林舅舅被騙68萬 黃裕昇:很恐怖

三舅的68萬被領光光,黃裕昇又氣又心疼,也納悶,為何詐騙集團會知道他們的親人關係,懷疑自己個資早就外洩。

黃裕昇在演藝圈人緣好,曾是庾澄慶、張小燕、豬哥亮等大咖藝人的綜藝節目製作人,近幾年轉戰戲劇電影幕後,人脈很廣。這回卻遇上詐騙集團冒名,一聲舅舅,就騙走68萬,黃裕昇強調他不會這樣借錢,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昇回來了!跨年演唱會「強勢回歸」迎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