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全台氣溫稍回暖 下週三冷空氣報到逐漸轉乾冷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早晚溫差較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氣象局指出,今(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仍較涼,明(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

氣象局指出,因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臺灣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臺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澎湖及金門為多雲到晴。

今日下午起至明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10級強陣風。

氣象局,明天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這次強度偏弱,降溫情形不明顯,體感上仍然能感覺到溫暖舒適的溫度,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的高溫有望可能來到25度,週二後又有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強烈東北季風南下,加上鋒面通過,下週二全台會有濕冷狀態出現,但從下週三起將逐漸轉為乾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