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棄選「基隆市長」曝內心想法!5字透露下一步動向

許效舜宣布棄選基隆市長後,在社群上曝光下一步動向。(圖/翻攝許效舜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曾有意角逐基隆市長的藝人許效舜,在7月時宣布放棄參選,指出怕參選帶給家人過多壓力,昨(24)日也在社群上親曝內心真實想法,也透露下一步動向。

許效舜在臉書寫下「靜下來做自己,安靜做事,是最靠譜的修行。只有讓心靜下來,才能把過往的糾纏先擱置一旁,你才能獨享片刻寧靜,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地努力,靜靜地收穫」;他進一步說「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豐富,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創造的成就,精神的富有,博大的愛心,而這一切都超越於世俗的爭鬥,處在永久和平之中」,他坦言這種境界,正是豐富的安靜之極致。

對於放棄從政,當時許效舜曾說「自己本身是個喜歡歡樂的人,若因從政去吵架,也就失去帶給人歡笑的機會,因此在經過幾周的沉思後,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專業度不夠。他指出,自己將會留在最擅長的領域,在演藝圈中繼續帶給別人歡笑,表示「只要基隆需要什麼,我一定全力幫忙,尤其是藝文或表演我都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