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完整接種擬納追加劑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圖/擷取自CNN影片)

因應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美國擬將追加劑納入完整接種要件,備受矚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疫情及相關防疫事宜。

更多新聞: 山頂國小出新作啦!小朋友飆演技宣傳防疫 網友笑:主任的梗也太多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隨第2劑疫苗涵蓋率攀升,各國紛紛規劃接種第3劑追加劑。

外媒報導,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近日指出,歐盟全體成年人都應施打追加劑疫苗,其中以40歲以上成年人及弱勢族群優先。

在美國方面,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建議,絕大多數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美國人都應施打追加劑,而追加劑最終將成為判定完整接種的標準。他並預測,明年COVID-19疫情將從大流行階段轉變為地方性流行,流行範圍較小、程度也較輕,但仍可能在未來幾年爆發嚴重的疫情。

國內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28日開會討論12歲至17歲青少年是否接種第2劑BNT疫苗,也可能討論第3劑相關規劃。

另外,跨年將近,防疫規定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跨年的防疫規定目前正在討論中,因今年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且比起去年,今年有COVID-19疫苗接種,等同多一層保護,因此今年跨年活動防疫規範會較為寬鬆,不會比去年嚴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廢木變黃金!「小枯樹枝沒人收」送焚化爐 他救回再利用創千萬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