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遭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後今提3點喊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時被問到遠東集團遭罰,提出3點回應。(圖/民視新聞)

遠東集團被中國官方查到,在當地5省市有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因此遭到開罰、甚至收回土地。針對遠東集團在中國被罰,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表示「不予置評」,他今天再提三點喊話要「守法、公平、溝通」,才能理性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狠酸「劉樂妍在台灣沒有市場」 鬼才阿水:中國不會把她當一回事

朱立倫今日上午到基隆參加黨務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任何台商到各地的投資,第一、要遵守當地法令;第二、呼籲當地政府公平對待每一家企業;第三、執政黨政府有這個責任溝通並保障所有台商在當地的權益。

中國打壓遠東集團,朱立倫昨日受訪時說,「我想對於中國的一些做法,我們不予置評,我們還是回歸希望每個企業,對於它的企業工作能夠做好,對於各地不管在國內國外,遵守在地的法令」。

朱立倫這句「不予置評」,讓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酸朱是率先示範「當中國的乖寶寶」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批評,朱立倫遇到中國,卻不敢替自己的企業發聲。

朱立倫今日再被問到此事,他再提上述三點,要綠委別斷章取義,還說這種不理性的叫囂一定不會解決問題。朱立倫強調,「守法、公平、溝通」才是理性解決問題,不要透過意識形態、不要有特定立場、不要用有色眼睛去看待,對兩岸關係才是正面的。

至於中國國台辦預告還有下一波「台獨頑固清單」,朱立倫則是說,「我再一次強調,我對於哪一家企業是不是所謂的台獨頑固名單,或者是對方的做法,我不予置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LACKPINK Lisa確診武肺  Jisoo、Jennie、Rosé 篩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