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後頭厝」堅持自由民主 謝志偉感動喊:我台灣、我驕傲

謝志偉表示,他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表達尊敬與謝意,因為「後頭厝」的表現讓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動。(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德國新政府今公布聯合執政協議中提到台灣,並支持民主台灣事務性參與國際組織。對此,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以「台灣:德不孤,必有您」為題發文寫下,他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表達尊敬與謝意,因為「後頭厝」的表現讓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動,各界所有的支持,都是他們為台灣奮鬥不懈的原動力。

德國新政府社會民主黨(SPD)與自由民主黨(FDP)、綠黨,今公布聯合執政協議,包括將在歐盟(EU)「一個中國」政策前提下,支持民主台灣事務性參與國際組織,並指出「唯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表示,德國新政府聯合執政恊議中,白紙黑字、史無前例地寫進「台灣」(TAIWAN),顯示德國新政府對台海和平的關注、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

謝志偉特別指出,「Taiwan」前面還附了一個形容詞「demokratisch」(民主),這正好點出台灣與中國的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

「中國、台灣紅藍聯手猛打『反獨牌』,藉此轉移台海間真正的問題。」謝志偉說,如果簡化成「統獨之爭」就會變成兩岸內部問題,外部終難干預;若是「民主與獨裁之爭」,那就是普世價值選擇的問題,所有與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就可以天經地義地以各種形式,捍衛民主,力挺台灣!

謝志偉表示,他做為台灣駐德國代表,不僅要對德國新政府表達尊敬與謝意,也要對自由民主的捍衛者表達尊敬與謝意,更要對「德中恊會-台灣之友」正式改名為「德台恊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的朋友們表達尊敬與謝意,和他們為台灣並肩作戰是一件令人感動的美事。

謝志偉最後強調,「我要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表達我尊敬與謝意,是『後頭厝』的表現讓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動。」以上所有的支持,都是駐德同仁們為台灣奮鬥不懈的原動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