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永和接種站誤植蘆洲釀千人撲空 指揮中心回應了

新北市民眾原預約「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接種疫苗,沒想到系統錯植成「蘆洲永平接種站」,讓千名民眾到場撲空。新北衛生局今天出面致歉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北市府緊急發送簡訊通知,並派人協助民眾到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且逐案致電民眾,因未來還有一週,請民眾未來不要跑到蘆洲這邊。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指出,因為建置錯誤疏失,導致永和區永平市民活動中心誤植蘆洲,而民眾預約也受到影響,對此衛生局「感到抱歉」,隔日一早經發現,他們也馬上連繫中央廠商作更正。

高詩琪也強調,因錯植行政區以致有一部份民眾預約受影響,衛生局對此感到非常抱歉,也立即針對蘆洲區的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加開量能提供民眾預約。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在第十五期預約中,民眾23日早上預約BNT接種,隨後在早上10時43分,新北市府發現「資料有誤」便緊急在11時05分修正,預計影響達一千人。

莊人祥表示,新北市緊急發送簡訊通知民眾,今天也派人協助民眾到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且逐案致電民眾,因未來還有一週,請民眾未來不要跑到蘆洲這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