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貪詐領助理費、擁「28霰彈」 藍議員邱銀海被裁定羈押禁見

嘉義地院今召開羈押庭,裁定邱銀海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邱銀海爆爭議,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詐領助理費,月初還因毆打環保查人員,被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警方日前在邱銀海住處搜出28發的霰彈槍子彈,將他移送到地檢署,檢方認為他同時涉犯貪污、廢清法、非法持有槍械等罪,犯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嘉義地院今召開羈押庭,裁定羈押禁見。

邱銀海爭議不斷,早在今年9月,就被人檢舉在中埔鄉農地傾倒廢棄物。當時環保局人員前往會勘,邱銀海還動手毆打對方,被依傷害和妨害公務送辦。檢方經過3個月的追查,傳喚13名證人,同時開挖農地,果然挖出一堆營建廢棄物。警調人員日前前往邱銀海的服務處和嘉義縣議會等多處進行搜索,最後在其住處查扣到一批霰彈槍子彈。

另一方面,檢方、廉政署幹員發現,邱銀海自2018年擔任嘉義縣議員後,疑透過女兒邱女等人擔任人頭助理,涉嫌從中詐領助理費用117萬元;檢方在其住處、嘉義縣議會休息室等處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

檢方認為邱銀海涉犯貪污、廢清法、非法持有槍械等罪,犯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至於邱銀海女兒邱女、其友人陳女涉及擔任人頭助理,複訊後,邱女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陳女飭回。

嘉義地院今召開羈押庭,裁定邱銀海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