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定居泰國的台灣人妻ELIE與好友一起體驗水燈節,湄南河當天會圍出水道,還能免費乘船遊覽河景,河面上的水燈搭配一旁的寺廟燈光,絕美夜景美不勝收。(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泰國的水燈節在每年的泰歷12月15日(公曆11月)舉行,當天民眾會將水燈放入河流中,象徵將願望和祝福傳送出去。婚後定居泰國的台灣人妻ELIE,與好友葉子一起體驗水燈節,當地人會以造型麵包當作水燈,湄南河也會在當天圍出水道,供民眾施放,還能免費乘船遊覽河景,河面上的水燈搭配一旁寺廟的燈光,絕美夜景讓ELIE直呼「超不現實」。

更多新聞: 回家鄉送大禮!法網紅穿迷彩裝躲後院 阿嬤嚇歪:還以為是屍體

當水燈緩緩飄向河流中時,一點一點的光芒搭配著一旁寺廟的燈光,畫面美不勝收,加上當天還有很多活動,情侶們最愛趁著節慶這天出門約會,因此,水燈節也成為泰國的另類情人節。當天只有單身一人的ELIE,與好姊妹葉子一起出門過節,兩人首先到當地的超商採購施放的麵包,除了有螃蟹造型,還有烏龜和花朵圖案,而這麵包還是真的可食用,非常特別。

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ELIE與葉子到超商購買要施放的水燈麵包,除了有螃蟹造型,還有烏龜和花朵圖案。(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麵包還會附上香供施放,ELIE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烏龜麵包的頭和尾巴給吃掉。(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水燈節當天,湄南河周邊會圍出一條水道,供民眾施放水燈,只見大家在誠心地默唸自己的心願後,將買來的麵包放入水道中,象徵帶著願望飄向大海,而在天色漸暗後,一旁的鄭王廟也點起盞盞燈光,搭配著河面上的水燈,畫面如詩如畫,尤其,當天還能免費坐船遊覽湄南河,誠意十足又富有特色的的活動,每年都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體驗,成為最受歡迎的節慶之一。

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當天湄南河會圍出一條水道供民眾施放,只見人人在誠心地默唸自己的心願後,將水燈放入水道中。(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水燈節當天還能免費坐船遊覽湄南河,搭配一旁寺廟的燈光,夜景美不勝收。(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泰國為觀光大國,除了有令人難忘的美食之外,從當地文化中衍生而出的節慶活動,更讓遊客們津津樂道,當坐在船上吹著涼風、欣賞著夜景時,美麗畫面讓ELIE超陶醉,直呼「超不現實」。網友們直呼「用麵包當水燈真的很奇特」、「希望明年的水燈節有機會可以去」、「那個放水燈的水道也太酷了吧」、「跟台灣的放水燈完全不一樣欸!泰國的比較浪漫啦」。

更多新聞: 潑猴徒手爬30樓大鬧住宅!屋內一片狼藉 女網紅嚇傻:還帶走我買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