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讓民主世界更相信中共治理?英國人駁:台灣才是偉大榜樣
曾住在中國7年、目前待在台灣的英國人路易斯指出,世界開始「相信中共治理」是很瘋狂的一件事。(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已近2年,世界許多國家都深受疫情衝擊,尤其不少西方民主國家,疫情失控造成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度大幅下降,做為整場疫情發源地的中國,國內局勢穩定後,開始大肆宣揚政府如何有效抗疫,中共的大外宣已在網路社群發酵,不少國家民眾開始相信,「威權政府風格比民主政府風格更可取」,曾住在中國7年,目前搬到台灣的英國老師路易斯(Lewis),認為這個現象「太過瘋狂」,闡述這有多離譜之後,他指出應對疫情,其實台灣這個國家才是「偉大榜樣」。

更多新聞: 台灣網路自由全世界第5!土耳其排名後段班 吳鳳籲:大家要好好珍惜

路易斯指出,自從疫情在各國爆發後,造成許多人染疫,不少人生活上也受到隔離、封城等諸多限制,籠罩在疫情陰霾下,心生恐懼的人們很容易做出傻事,對於生活在民主社會的西方人來說,他們發現中國共產黨的威權政府治理,似乎能把疫情成功控制,加上中共各式大外宣,網路社群開始出現更信賴中國的聲音,他認為這種背棄民主、崇拜獨裁的想法,真的「太瘋狂了」。

疫情衝擊讓民主世界更相信中共治理?英國人駁:台灣才是偉大榜樣
路易斯認為人們常因為害怕做出傻事,其中最愚蠢的一件就是「相信中共治理」。(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認為「相信中共治理」是最愚蠢行為的路易斯,提及這場疫情最初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國,該國政府爆發初期試圖隱瞞,封鎖不了後對國內進行高壓管制,卻放任中國人自由前往世界各地,等到全球疫情失控後,國內疫情趨緩的中共政府開始扮演救世主,進行各式大外宣,讓各國人民相信他們想要幫助世界,然而路易斯懷疑,中國是否真得控制住疫情,因為該國的媒體被政府控制,所有數據都可能造假。

疫情衝擊讓民主世界更相信中共治理?英國人駁:台灣才是偉大榜樣
路易斯認為應對疫情全世界有一個民主國家是偉大榜樣,這個國家無庸置疑是「台灣」。(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路易斯認為世界興起一股「相信中國」的聲音很不真實,他難以解釋為何有如此瘋狂的發展,在全球受到疫情衝擊的局勢下,路易斯認為有一個國家才應該被尊敬,這個國家十分民主,人民有言論自由,可以質疑政府決策,不會受到各種限制,如果大家還想不出來,他透露這個國家就是「台灣」,做為民主世界裡防疫佼佼者的台灣,才是全世界人民應該學習的「偉大榜樣」。


更多新聞: 她開車窗大喊綁架「驚動路人急報警」!牛肉麵店見作案車輛 真相讓人拳頭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