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表示,政府有責任透過溝通的方式幫台商解決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集團被中國官方查到,在當地5省市有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官方出手開罰、甚至收回土地。針對遠東集團在中國被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表示「不予置評」後挨轟,他今天受訪時再提3點喊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國民黨不敢聲援就算了,竟然去合理化中國的惡行,「難道對國民黨而言,為了見上中國高官一面,什麼失格的事都做得出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 張博洋轟:真的不要侮辱專業

中國打壓遠東集團,朱立倫昨日受訪時說,「我想對於中國的一些做法,我們不予置評,我們還是回歸希望每個企業,對於它的企業工作能夠做好,對於各地不管在國內國外,遵守在地的法令」。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中國用政治理由欺凌台商,用經濟干擾台灣民主活動,這就是全球民主國家譴責、制裁的「中國銳實力」滲透。至於朱立倫對此事說「不予置評,企業應遵守當地法令」,王定宇接著指出,國民黨不敢聲援就算了,竟然去合理化中國的惡行,還附和要台商乖乖聽中國的話,「難道對國民黨而言,為了見上中共高官一面,什麼失格的事都做的出來嗎?這就是標準的『對台灣背骨 對中共磕頭』。」

朱立倫今日上午到基隆參加黨務活動,媒體向他詢問,包含最近遠東事件,民進黨立委批評是不是您不敢得罪中國。對此,朱立倫提出3點回應,對於任何台商到各地的投資,第一、遵守當地的法令;第二、呼籲當地政府公平對待台商;第三、發生任何問題,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台商。

朱立倫說,透過任何不理性的叫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政府有責任透過溝通的方式幫台商解決問題,而台商在地遵守法令,也希望當地的政府能夠公平的對待。他強調不要透過意識形態,不要有特定的立場,不要用有色的眼睛去看待,相信對兩岸關係才會是正面的。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批朱立倫。(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永和接種站誤植蘆洲釀千人撲空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