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台當外送員常被問「2件事」 加拿大男子笑答:中文不好很難做
加拿大男子Yang guang在台灣擔任外送員接近2年,他透露不少台灣人得知外國人做這行都會「面露驚訝」。(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外送平台產業蓬勃發展的台灣,成為不少人正職或兼差的好選擇,除了台灣人透過擔任外送員賺錢,其實也有外國人投身其中,俄羅斯籍YouTuber「花椰菜」正好認識一位擔任Uber Eats外送員的加拿大友人「Yang guang」,擁有近2年外送員資歷的他透露,不少民眾發現送餐的人竟是一位外籍人士,都會突然瞪大雙眼,露出訝異表情,Yang guang也提及,好奇的台灣人經常會問他2件事。

更多新聞: 傳產小開真的常衝動鬧事?在家受委屈在外當「董欸」 網紅批:老闆難卸責

花椰菜好奇Yang guang當初想當外送員的契機,他透露自己原本來台擔任傳教士,過去工作地點都在教會,不過傳教工作其實沒有收入,過往在加拿大有過木工經歷的他,除了偶爾兼差模特兒,基本是靠從事相關產業賺錢,在台師大先學過1年中文後,他透過1對1教學讓自己快速進步,2年前有台灣朋友分享自己正在做外送員,喜歡騎機車到處逛的Yang guang,被這樣的工作性質打動,就此展開屬於自己的「外送人生」。

外國人在台當外送員被「異樣眼光」?加拿大男子曝:常被問2件事
Yang guang分享自己的外送員故事時正巧接到一張訂單,花椰菜便跟著一起記錄他的日常。(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在Yang guang和花椰菜分享的過程中,他接到一張外送訂單,兩人隨即坐上機車,把他擔任外送員的日常記錄下來,正值防疫新生活階段,Yang guang的外送過程,都是把餐點送到門口,再請客人自己出門拿取,不過他透露疫情爆發前,自己會跟他們面對面接觸,不少人看到送餐的竟是一位「阿兜仔」,會突然瞪大雙眼,露出相當吃驚的神情,他還分享剛開始來到同行聚集地的時候,其他外送員發現有老外做外送,也會興奮地跑來找他合照。

外國人在台當外送員被「異樣眼光」?加拿大男子曝:常被問2件事
Yang guang透露不少台灣人得知外送員是老外很訝異,經常開口問他2件事。(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Yang guang透露在台灣做外送員,最重要就是必須看懂中文,不過他笑說,街上很多招牌看起來很相似,仍會不小心搞錯,花椰菜好奇Yang guang為何沒選擇另一個平台,他坦言是台灣目前只有Uber Eats接受外籍人士外送員,他只有這個選擇,也透露經常被台灣人問到2件事,分別是「收入多少」和「是否懂中文」,因為被問過太多次,有一天他看見一位帶著全罩安全帽的外送員,察覺似乎也是一位老外,等到餐廳員工開口詢問:「你懂中文嗎?」他立刻心有戚戚焉,因為這正是自己的日常。


更多新聞: 正宗日本飯糰好吃全靠台灣米!日老闆來台23年 笑曝:死也要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