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 張博洋轟:真的不要侮辱專業
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來形容大潭海域。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日批評,「真的不要侮辱專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24日舉行四大公投第3場意見發表會,第20案三接遷離公投正方發言人林惠真一席「像是三接海鮮鍋」言論惹議。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日批評,已經是全國性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了,「真的不要侮辱專業,在台上道聽塗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被視為2022新北市長勁敵 侯友宜:兩人認識逾20年、一起努力

林惠真24日在第3場意見發表會中表示,在原方案大潭電廠出水口最大溫度會升高攝氏3.58℃,現在外推好一點,大概是3.54℃。

她聲稱,「3.54℃不是就是提前來到的海洋暖化現象嗎,住在裡面的生物,如果是在這畫面,裡面你可以想見這個狀況,它的溫度不斷升高狀況,住在這裡的魚蝦螺貝等等很多我不太認得的生物,形同是一個『三接海鮮鍋』的狀況」。

對於林惠真在公投意見會的言論,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三接」跟「核三」雖然都有個「三」,但還是差很多,請不要「竹篙湊菜刀」。他批評,已經是全國性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了,真的不要侮辱專業,在台上道聽塗說。張博洋又說,不過這位代表倒是講到另外一個重點,若擔心海水升溫、擔心海鮮鍋,那就一起來反核四吧!

有關林惠真形容「像是三接海鮮鍋」,台灣中油公司24日表示,「很遺憾林教授發表這種毫無事實根據的言論,公投說明會實在不應公然造謠」。台灣中油強調,天然氣接收站在接收天然氣後,要經過氣化過程,排出來的水經過熱交換後,會是低溫的冷水,也不可能變成「海鮮湯」,林惠真教授以「海鮮湯」這種驚悚的畫面來描述,令人感到誇張與驚訝,實在難以接受。

經濟部今日也透過臉書強調,三接附近的大潭海域,本來就有發電多年的大潭電廠,也持續檢視電廠排水對海域的影響,一直都符合影響小於4℃的規定。未來三接上線後,由於接收站排出的水是冷水,跟電廠的溫排水反而中和,依照科學模擬報告,整體對於海水溫度的影響,大約是0.05℃,「三接海鮮鍋不可能出現,大家不用擔心」。

快新聞/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 張博洋轟:真的不要侮辱專業
張博洋25日在臉書表示,真的不要汙辱專業。(圖/擷取自臉書張博洋講Hak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