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來2團!美國議員26日率團搭軍機訪問台灣
傳又有美國議員團即將訪台。(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繼月初美國參、眾議員訪團來台,以及本週日(28日)即將抵台的波海三國10人議員團之外,根據黨政人士今天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將在今(25)晚搭乘美國軍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此行將拜會國防部,總統蔡英文可望接見訪團成員。

更多新聞: 顏寬恒財產有多少?卓冠廷酸「坐擁6566坪」:比台北小巨蛋還大!

根據美國軍方刊物《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日前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將率領同黨眾議員視察日本及南韓美軍基地,目前他們已抵達南韓,並將在當地與美軍共度感恩節。報導也提到,高野在日本沖繩談論及中國在區域的挑釁行為;有關台灣,高野說,「我們不想看到武力統一」。

美國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兩週前才率團訪台,並罕見進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之後還直接前往國防部聽取共軍對台威脅簡報;如今美國議員證實將在26日抵台,並且拜會國防部,總統蔡英文,消息一出都將再度引發關注,而這是一個月內連續有兩團美國議員團訪台。

而本週日率先抵台的官員是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外交部表示,訪台期間,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賓另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另參訪我國文經建設。訪團抵離及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畫安排,將完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

台灣與歐洲國家近期雙邊整體關係及合作交流程度不斷提升,波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多次以致函及聯署形式,支持台灣深化參與國際事務。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也已於本年11月18日掛牌運作。我國政府將持續與波海三國國會等加強合作,共同對抗專制政權的擴張與侵犯,堅定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中國開戰「台灣能防衛多久」?吳釗燮曝1關鍵:戰到最後終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