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虛擬貨幣詐財!至少20人受害 警逮30嫌

有詐騙集團自創假虛擬貨幣「YPT」,進行詐騙,他們先刊登廣告,吸引被害人注意,再邀請加入群組,並假扮直播投顧老師操盤行騙,甚至網路上舉辦「全球菁英操盤手大賽」,以直播方式詐財,初步調查至少20人受害,集團不法獲利超過4千萬元。

更多新聞: 「月老」「詭扯」聯合監製遭冒名 黃裕昇三舅被騙68萬

戴上頭套面具,手拿麥克風,旁邊還有看似威風的頭銜,不管是後製,還是道具,都相當專業,不說還以為是哪個大型比賽節目,但這些都是噱頭,他們是詐騙集團,利用線上直播,「操盤手爭霸賽」,來賺取,不當利益。
把操盤手的專長,當作競賽,讓被害人,還可以選擇要把錢交給誰,直播完立刻刪掉,避免留下證據,25歲蔡姓主嫌,自創假虛擬貨幣「YPT」,透過臉書刊登廣告,吸引被害人注意,再告知貨幣數量有限,要被害人把錢匯到專用交易平台,就可以領YPT幣,被害人不疑有他,前後匯了1100萬元,直到發現錢拿不回來,才驚覺被騙,初步調查,至少20人受害,不法獲利高達4千萬。
警方接獲民眾檢舉,進行調查,分別在新北、桃園、台中台南等地區,查獲水房和車手,一共30人被逮,多有詐欺前科,蔡姓主嫌落網,還自稱是虛擬貨幣幣商,否認詐騙。

(民視新聞/陳怡汝 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她開車窗大喊綁架「驚動路人急報警」!牛肉麵店見作案車輛 真相讓人拳頭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