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男四度法辦又來鬧 店家無奈轟:鬧出人命才要重視嗎?

台中北區一間早餐店,超級倒楣!上個月(10月)開始,不斷遭到一名男子無端騷擾,到店內大鬧,不但推倒客人的摩托車、砸鎖頭,甚至持刀揮舞還翻桌,嚇得店家只能報案。男子一個月內被提告毀損和恐嚇,沒想到,四度法辦後,卻又被放回來繼續鬧事,店家痛批,難道要等到鬧出人命,司法才能制裁暴力犯罪嗎?

更多新聞: 酒駕不戴安全帽被抓 醉男:剛洗頭

男子來早餐店門口,不明究理的就把客人摩托車推倒在地,民眾上前理論,但他老兄看起來毫不在乎,接著他走一旁,把店家擺在門口的「請勿停車」車擋推倒。

店家指出,「會稍微嚇阻一下他,我們還蠻怕他突然衝進來,對我們做什麼事,這樣什麼時候才來得及,這樣就來不及啊。」

暴力男四度法辦又來鬧 店家無奈轟:鬧出人命才要重視嗎?

業者說,男子三天兩頭就來鬧,跟客人起衝突,有時還用輪椅擋路或霸佔座位,還大喊「這裡沒有營業」,不讓客人進來,甚至還持刀揮舞,嚇的老闆娘報警。

店家回憶,「就是他那時候有到處在那邊走,那時候還拿刀子耶很可怕耶,對啊我們的安危到底誰可以幫助我們。」

店家不堪其擾,也對男子提出告訴,告他3次毀損、2次還涉及恐嚇罪,只是沒想到,竟然四度被縱放,店家痛批,難道要鬧出人命,才要重視?

暴力男四度法辦又來鬧 店家無奈轟:鬧出人命才要重視嗎?

店家說,「再來隔天就又拿一個鎖頭來恐嚇我們,這就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他拿了刀子出來,隔天又來恐嚇我們,這樣沒問題嗎?我們就不知道說,這樣的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危害到我們。」

台中二分局偵查隊長洪再德說明,「有反覆危害居民安危之虞,向地檢署建請申請預防性羈押,因相關要件不足而未獲採納。」

暴力男四度法辦又來鬧 店家無奈轟:鬧出人命才要重視嗎?

警方表示,有向檢方申請預防性羈押,但相關要件不足,才沒有執行羈押。但男子不只鬧早餐店,還攻擊親友,最後被警方強制送醫。

男子情緒失控,目前強制住院療養,但店家被鬧到害怕,更擔心男子出院後,會不會來報復?得請檢警拿出對策。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JKF女神瞳瞳持毒被逮首發文「想永遠當個孩子遠離喧囂」 網友:先遠離毒品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