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警」台鐵版!?恐嚇雙鐵 時速低於80就引爆

台鐵台中新烏日站和高鐵站,上午分別收到炸彈恐嚇訊息,表明「在列車上放置炸彈,將在中午12點引爆」,還說「列車速度低於80公里也會引爆」,如同電影「捍衛戰警」的劇情翻版。鐵路警察不敢大意,加強列車巡查,幸好只是虛驚一場。而這封恐嚇訊息,也導致多班列車出現誤點,鐵路警察初步調查,恐嚇信的IP疑似來自國外。

更多新聞: 天降落石比籃球大! 騎士遭砸左肩受傷

火車站裡,員警來來回回巡邏,加強旅客查驗,氣氛緊張,因為台鐵收到了恐嚇信件,指稱在區間車上要放置炸彈並且引爆。

台版捍衛戰警!? 恐嚇雙鐵 時速低於80就引爆

台鐵和高鐵在公司客服系統,發現這封恐嚇信,寫著在五輛區間車和高鐵列車上放塑膠炸彈,將在12點引爆,列車速度從上午9點30開始,低於80公里,炸彈也會提前引爆。但這樣的內容,被網友說,根本漢電影情節雷同,1994年上映的捍衛戰警,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主演,巴士被挾持,時速超過50英哩炸彈會啟動,低於50英哩也會爆炸。

雙鐵被恐嚇,兩個單位啟動緊急尋查,警方只有在列車上找到一個裝滿衣服的行李袋,而且在苗栗站被失主認領了,也因為仔細巡檢,列車都出現誤點。

台版捍衛戰警!? 恐嚇雙鐵 時速低於80就引爆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駐所長林明德表示,「第一時間本分局即加派警力,於轄區各車站列車巡查,截至目前為止,台中地區各車站各列車回報目前均一切正常。」警方表示,這封恐嚇訊息,已經涉嫌觸犯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嫌,可處兩年以下徒刑,而鐵路局初步調查,恐嚇訊息發訊IP疑似來自國外,將積極偵辦。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中油廠土污整治迎台積電 1工人遭車斗壓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