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設「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 回收率達九成!

環保署公告從10月1日起,自助餐店及便當店,必須裝設「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實施以來,成效良好,已經提升到90%的回收率;不只自助餐店、便當業者,配合最新法令,連民眾也都能落實紙餐具回收。

更多新聞: 屏東聖誕節出動造雪機!屏東公園變身「夢幻城堡村」

民眾吃完自助餐,自動把餐盤、紙杯、紙碗,廚餘和垃圾,依照標示,分類回收。

民眾說,「資源可以達到有效的分類,紙餐具的部份,也可以達到減輕的部份,這個政策是非常不錯的。」

廣設「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 回收率達九成!

不管是店內用餐,或是外帶便當,都少不了使用紙類餐盤,過去這類紙餐具,並沒有嚴格法令,規定分類回收,環保署從10月1日,新制上路!自助餐便當店,都必須裝設「回收紙餐具」設施。

未依規定者,可處新台幣6萬到30萬元。一開始,很多業者擔心人手不足,不過這一段時間實施下來,民眾的配合度都很高,回收成效也很好。

環保署副執行秘書李宜樺說,「其實我們民眾的環保素養都非常的高,我們本來預期的目標,是能夠將餐具的回收率,從64%提高到80%,結果我們發現,實際上我們的回收率,已經提高到90%。」

環保署表示,目前國內有三家紙類餐具回收廠商,一年可以回收25萬公噸的紙容器,回收的管道沒問題;目前台中市有305家自助餐店及便當店,市府定期派員查核,店家也都響應回收政策。

廣設「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 回收率達九成!

台中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股長邱煥宗說,「10月1日法規上路前,我們都有做好輔導設置的措施,所以基本上305家業者,都有符合我們的規定。」

環保署也呼籲民眾,最好自備餐具,減少一次性的餐具使用,落實源頭減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登場 邱國正吐心聲:投身軍旅就決定當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