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蔡明興才確診治癒出院 富邦金開第一槍宣布不辦尾牙 台新、兆豐、玉山、合庫跟進

往年尾牙都有上萬名員工參與的富邦金控,今年確定不辦尾牙,改由各子公司自行舉行,不過個人加菜金和餐敘補助費,會比去年的4000元還多,不只富邦,台新金、玉山和兆豐金也表示不會辦尾牙,至於華南金則是各事業群分別辦員工激勵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被駭客入侵盜個資 投資人「被扣錢買港股」 元大證實:正釐清相關原因

大手筆找來重量級天后張惠妹,擔任尾牙演唱會嘉賓,這是富邦金2019的尾牙,加上台下上萬名員工,場面盛大,去年受疫情影響,富邦金尾牙停辦,現在疫情雖然趨緩,但富邦金還是決定不辦尾牙。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各位看歐美國家,還是有上上下下的(疫情)起伏,難以完全掌控,他們自己辦這種比較小規模的尾牙,那我們就尊重各子公司,以及各級主管他們的決定。」

老董蔡明興才確診治癒出院 富邦金開第一槍宣布不辦尾牙 台新、兆豐、玉山、合庫跟進
富邦金總座打包票,今年尾牙雖然不辦,但個人加菜金和餐敘補助費,會比去年4000元還要多,但具體金額保密到家,超有誠意的配套,讓員工們很買單。

富邦員工認為,「那是老闆的佛心,要謝謝老闆,在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屬於疫情下,不得不的做法。」

富邦員工說「去年我們辦公司甚至,也沒有去外面的餐廳,就是發便當,訂比較頂級的便當,在辦公司享用。」

老董蔡明興才確診治癒出院 富邦金開第一槍宣布不辦尾牙 台新、兆豐、玉山、合庫跟進

富邦金開出金融業不辦尾牙第一槍後,台新、兆豐、玉山和合作金庫,也陸續表示今年不會舉辦集團尾牙,新光金會比照去年各單位分開辦餐敘,華南金則說會辦員工激勵大會,由各事業群各約500人分別舉行。

民眾認為,「可以根據公司的情況,或是人員然後,還有一些他們的考量,然後有一些折衷的方式。」

尾牙該不該照常辦,金融業普遍保守,畢竟集團尾牙參加人數多,感染風險高,還是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金開第一槍! 台新、玉山、兆豐也不辦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