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登報批「危害台灣」 前董座馬堅勇反嗆回擊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市場派刊登廣告,質疑光洋科在中國投資的公司,有80%都是中資,背後還有中國官方,若將商業機密輸出,恐怕會危害台灣半導體產業。公司派則回應,這是惡意抹紅,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更直言台積電的力挺信件,就是最好的證明。

更多新聞: 報復性出遊 國旅大爆發!國際觀光博覽會 跨年春節行程夯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延燒,市場派刊登廣告,呼籲政府阻止馬堅勇危害台灣,廣告內容引用中國光微半導體的官網,指出今年3月光洋科成為創始股東,有80%都是中資,背後還有中國官方,主要產品也是光洋科正在做的,懷疑對方給錢又給技術,光洋科身為台積電的重要靶材供應廠,萬一技術外流,就是在危害台灣半導體,但痛失經營權的前董座馬堅勇日前公開嗆聲,市場派才有問題。

市場派登報批「危害台灣」 前董座馬堅勇反嗆回擊

光洋科前任董事長馬堅勇(2021.11.11)說,「已經是影響到台灣半導體,材料產業的國安問題,經由考量台積電公司,今天不方便在這裡,他們(市場派)的這種行徑,已經在刨護國神山的根。」

光洋科新任董事長王炯棻表示,「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你把台灣台積電供應鏈的技術,也拿過去當地使用,那你這個行為,到底是在支持護國神山呢?還是你這個行為,是在扒護國神山的根呢?」

市場派登報批「危害台灣」 前董座馬堅勇反嗆回擊

誰在刨護國神山的根,新舊任董座隔空互槓。新董座王炯棻更要馬堅勇懸崖勒馬,還呼籲政府,要查公司派在當地的投資和技術移轉,是否有經過投審會的審查。針對市場派的指控,馬堅勇的團隊回應,廣告都是惡意抹紅、不實指控,公司會針對事件發訊息澄清,不排除訴諸法律行動。

光洋科新任董事長王炯棻說,「我們承認,它是台積電的供應鏈,我們也希望光洋科做好台積電供應鏈的角色,不要把跟台積電有關聯的技術資料,送到中國去,這樣子才是真的保護護國神山的作為。」

市場派登報批「危害台灣」 前董座馬堅勇反嗆回擊

對王炯棻的喊話,光洋科在官網登出台積電的信件,直說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台積電提到,「和由馬堅勇博士帶領的技術團隊,有多項合作,對於供應鏈夥伴的穩定運作,我們將會持續關注並提供協助,期盼人事爭議事件,能盡快平息」。雙方你來我往,經營權之爭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食材無所不漲!雲林烏魚子價格大漲3成 養殖與進口量減少 野生烏魚不敷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