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拖累! 台積電跌7元 大盤一度跌逾300點

南非爆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強度超過Delta,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召開會議,英國也宣布停飛南非6國,消息一出,也讓台股慘遭黑色星期五,一度跌破300點,最後收在17369點,航空股最慘,華航、長榮航重挫跌停,電子金融也受波及。

更多新聞: 台南招商說明會 單一窗口導引企業投資

WHO新冠肺炎技術組長MariaVanKerkhove說,「我們有病毒進化的可能性,它正在進化,從一開始就一直在發生,我們有未來出現新變種風險。」

新變種拖累! 台積電跌7元 大盤一度跌逾300點

WHO專家憂心忡忡,因為南非爆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病毒突變數多,傳染力強過Delta,英國已經宣布停飛南非6國,消息一出,台股被病毒嚇趴,慘遭黑色星期五襲擊。

新變種拖累! 台積電跌7元 大盤一度跌逾300點

8大類股全面下跌,台股綠油油,航空股最難看,華航、長榮航摔到跌停,跌幅直逼10%,電子也好不哪去,台積電跌7元,鴻海跌1.5元,大盤一度跌破300點,所幸尾盤拉回,最後跌284點,收在17369點,跌幅1.61%,成交值3539億。

新變種拖累! 台積電跌7元 大盤一度跌逾300點

分析師黃文清說,「短期之間我們看到,像是防疫的族群,不管是在口罩耳溫槍,清潔用品疫苗族群,甚至製藥都大漲,這個其實也告訴我們,短期之間這種,風險意識確實抬頭,短線漲多了群組,面臨整理像航空,像一些中小型電子股,有一些元宇宙,已經大漲了一段了,實際上它的營收跟獲利,都還會很長一段時間。」

儘管變種病毒現蹤跡,不過低迷已久的防疫概念股重啟漲勢,分析師認為,短期內,跟防疫相關還有機會往上攻。

(民視新聞/陳妍霖、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強變種病毒入侵航空股跌 台股慘遇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