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過Delta!防堵「最強變種病毒」 英停飛南非6國

歐洲疫情持續緊繃,德國累計染疫病故人數,昨天(11月25日)突破10萬人。而斯洛伐克也繼奧地利後,展開全國封鎖。歐盟就建議,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歐盟的通行證,有效期限應為9個月。另外由於南非發現新的變種病毒「B.1.1.529」,為此,英國禁止6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入境。

更多新聞: 日本老公被太太抓包珍藏已久「小祕密」 秒變犯錯男孩她樂歪

疫情不樂觀,11月24日,單日確診竟首次新增突破1萬人,加上過去7天每100萬人就有1萬3千多人感染,總人口550萬的歐洲國家斯洛伐克,11月25日起就進入時間至少達2週的全國大封鎖。

咖啡店老闆指出,「我們就這樣運作你看到的,我們盡可能賣賣看。」

強過Delta!防堵「最強變種病毒」 英停飛南非6國

民眾無奈,竟成了繼奧地利之後,歐洲第2個宣布鎖國的國家,如今除非是民生必需相關,否則沒事不得外出,倘若無法在家工作,出門也得拿出雇主證明文件,就是遛狗也限制只能在住家範圍500公尺內。實際上,斯洛伐克隔壁的捷克,11月25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法國也計畫所有成年人都要打第3劑疫苗,另外不打疫苗的民眾,每24小時也得篩檢一次確定結果是陰性。

強過Delta!防堵「最強變種病毒」 英停飛南非6國

歐盟司法執行委員雷恩德斯說明,「成員國應接受自第一次疫苗接種後,不超過9個月的疫苗接種證明,9個月之後如果沒有再加強接種,疫苗接種證明將不再被認可。」

眼見疫情繼續蔓延惡化,歐洲各國防疫腳步不夠一致,11月25日,歐盟也建議,明年(2022年)1月10日起,進入歐盟國家的疫苗護照,只有在全面接種疫苗後的9個月內有效。此外,歐洲藥品管理局也建議5~11歲孩童,接種輝瑞疫苗。而於此同時,德國染疫病故人數也累計突破10萬人。

強過Delta!防堵「最強變種病毒」 英停飛南非6國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表示,「這確實是非常悲慘的一天,我們記錄到1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如今還得悲慘地見到每天還有3千死。」

葡萄牙也宣布下個月(12月)1日起,室內強制戴口罩。英國方面也針對,首次於波札那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B.1.1.529」,禁止來自非洲6國的航班入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落地曬台灣國旗 小粉紅喊話習近平:明天就出兵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