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4起本土確診 上海3例為朋友關係

中國昨天新增4起本土病例,但其中3人都在上海市,當局表示,這3人為朋友關係,19日到21日曾到蘇州旅遊,3人居住的社區已進行隔離檢測。不過上海發現3起病例後,浙江杭州以及江蘇徐州,也接連出現3起無症狀本土病例,而且這些人都與上海病例有關。上海目前也暫停跨省旅遊。

中國25號新增4起本土病例,但其中3人都在上海市,當局表示,這3人為朋友關係。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說明,「3人為朋友關係,在本月19至21日曾先後至蘇州共同遊玩,有較長時間密切接觸史。」

目前3人居住的浦東新區與青埔區的3處社區,都被列為中風險區,並進行隔離檢測。

中國央視記者指出,「當我們來到香梅花園的時候,發現門口已搭起兩條警戒線,兩條警戒線中間,是搭起一個臨時擺放外賣盒快遞的貨架,工作人員也挨家挨戶進行一個分檢。」

中國央視報導,截至25日上午8點,這3起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觸與次密切接觸者,共5萬多人,首次檢測均為陰性,不過當局大規模隔離檢測,也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上海一處都市總部大樓被封,民眾乾脆網購摺疊床和睡袋,在辦公室過夜。然而上海這次雖是零星病例,卻也波及附近區域。

中國央視主播說明,「昨晚(25日)浙江杭州報告新增2名無症狀感染者,2人曾在20日晚在蘇州參加聚餐,同餐者包括上海檢出的確診病例,這2人中1人在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工作,博物館所在的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已實行封閉。」

上海病例不只波及浙江杭州,江蘇徐州也出現1起無症狀病例,同樣都是在20日,在蘇州與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廳用餐。上海當局還下令,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等9家醫院,都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另外也暫停跨省旅遊。

中國央視記者說,「(當局)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加酒店"業務。」

上海新冠防治組表示,這些病例屬於秋冬疫情常態現象,也呼籲民眾不要忽視秋冬季節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