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可以定點脫口罩? 陳時中:規定會比去年鬆

2021年末疫情降溫,第2劑施打率不斷衝高,也讓民眾期待,跨年終於能走出家門倒數。指揮官陳時中保證,規定會比去年鬆,但到時能否定點脫口罩?疫情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認為,現階段不建議,因為年底會有一波返國潮,怕有疫情風險,但實聯制部分有望鬆綁。

更多新聞: 國小女兒超美字跡「連班導都佩服」!人妻曝學習訣竅網敲碗:哪裡有?

2020年,台灣民眾只能隔著螢幕,看轉播倒數,今年疫情降溫,加上2劑疫苗涵蓋率,預計年底可達60%,終於有機會走出家門。指揮官陳時中也保證,規定會比去年鬆,外界期待,是否能定點脫口罩?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指出,「會強烈的建議就是說,口罩還是要戴著,那包括昨天像香港,已經出現Nu這種新的病毒,口罩它是不受變異病毒株的影響,我們打了疫苗,對變異病毒株可能會沒有效。」

跨年可以定點脫口罩? 陳時中:規定會比去年鬆

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建議口罩還是別脫,因為年底碰上返國潮,加上新變種病毒Nu入侵亞洲,有風險,但認為人數上限和實聯制可鬆綁。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認為,「個人是覺得說,應該可以開放到一個程度,因為外面氣流比較強一點,感染機會相對降很低,我們看能不能這些實聯制,稍微放鬆一點,因為假如說人數這麼多的話,你要實聯制可能會有點困難。」

跨年可以定點脫口罩? 陳時中:規定會比去年鬆

跨年High起來,當然少不了和三五好友,一起享用大餐,上一年只能喝水,不能飲食,今年狀況可能改變。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建議,「如果你有一個獨立區域,隔開的比如說隔版還怎麼樣,那定點飲食是可以考慮的。」

跨年可以定點脫口罩? 陳時中:規定會比去年鬆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說,「去年到現在的經驗,那我們也看到在人流中,會有一些人把口罩拿下來,這是我們覺得最不好的地方。」

但專家也提到,需要關注的,還有退場後的疏運問題,基本上口罩,還是阻攔病毒的最後一道牆,不過疫苗施打狀況優於去年,指揮中心有望網開一面。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被駭客入侵盜個資 投資人「被扣錢買港股」 元大證實:正釐清相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