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柯會「汐東段改接東環段」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 撥雲見日!

基隆捷運案爭論不休,台北市和中央、基隆市隔空交火一個多月後,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親自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協調,雙方在討論一個小時之後,初步達成共識,原本汐東段將改成銜接環狀線東環段,而基隆市長林右昌,更以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來形容喜悅。

更多新聞: 美國1元商店什麼都賣不奇怪!他「力抗通膨」挖寶曝:這個真得不敢買

柯文哲和王國材先用擊手肘打招呼,雙方再握手致意!密室會談一小時,要替基捷案找出解決方案,會後宣布達成共識。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做了相當多的溝通,都是在專業技術上,初步就是現在所提出的路線,雙方有共識然後柯市長這邊希望說,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我們希望盡速來做後續的行政程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專業談要很久時間大方向確定,細部幕僚還要做很多研究,沒那麼簡單好,確定會一致啦。」

王柯會「汐東段改接東環段」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 撥雲見日!

預計最快下個月,基捷完整路線圖就會出爐!下午交通部在新北市舉辦金安獎頒獎,原定不出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突然新增行程!現場還和王國材頻頻交換意見。

基隆捷運有進展,林右昌和侯友宜樂觀其成。原本的規劃幾乎不變,但汐東段要銜接文湖線的東湖站,原本還得步行280公尺,在北市的建議下,最後改採銜接環狀線東環段,讓汐東線再東延三站,預計多2公里。

台北市長柯文哲:「路線要改變這我同意,但是路線改變不走台鐵原本路線的話,那就會涉及國土規劃,我說你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因為這涉及國土規劃,這就要重算其實我非常清楚,捷運那段470億做不起來,這個我們自己...現在捷運造價太貴了。」

王柯會「汐東段改接東環段」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 撥雲見日!

面對柯文哲的提醒,王國材表示基捷第一階段規劃,仍以主線為重心,會連接南港站。吵了一個多月後,爭議露出一線曙光,但主線是否能在明年前動工?就等時間證明。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國材曝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汐東線延伸東環段是下階段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