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不只三貼 竟將小孩塞進機車菜籃 網友諷「人肉氣墊」危險駕駛!

騎機車載小孩很常見,但竟然有人把小朋友放在機車前方的菜籃,網友拍下po網,網友罵這根本把小孩當人肉氣墊,而且菜籃承受力有限,一個不小心會直接飛出去,加上小朋友擋住車頭大燈,讓人直呼根本是危險駕駛!按照道路交通條例,最重可罰1000元。

更多新聞: 銅鑼鄉知名「龍泉水」喝來甘甜 大腸桿菌卻超標 民眾:回家會煮沸

你沒有看錯!機車前方的菜籃,放的不是物品,而是活生生的小朋友!仔細看,小朋友兩腳露出車外,菜籃放椅墊,雖然頭戴安全帽,但畢竟支撐力有限,就怕出意外,而騎士竟然還在滑手機,照片PO網,網友罵根本是人肉氣墊,把小孩當擋風板。

民眾說,「是我老公的話我應該會罵他,我會一直唸他,不然這樣太危險了,如果說突然緊急煞車或是追撞那小孩就很容易變成人肉的氣囊這樣。」

媽媽們看得都心疼,直呼太誇張。

騎車不只三貼 竟將小孩塞進機車菜籃 網友諷「人肉氣墊」危險駕駛!

監視器曝光,這名騎士11月25日晚間11點半行駛在北市大同區,一路上小孩就坐在菜籃上,旁邊車輛很多,看了讓人直冒冷汗。

小朋友在機車上死傷的比例高達8成5,除非必要否則千萬別騎車載小朋友,不然就是加裝安全座椅。

機車安全座椅業者沈博宇說,「小朋友坐在上面的安全保護措施,第一個就是安全帶,我們是4點式安全帶,肩膀兩條腰部再兩條,再來就是說這個加長型的扶手,也可以保護讓小朋友,不要往左邊或右邊掉。」

騎車不只三貼 竟將小孩塞進機車菜籃 網友諷「人肉氣墊」危險駕駛!

現在安全座椅可以根據車型調整大小,以這台機車為例,長35公分,高50公分,小朋友有安全帶固定,兩側還有把手,而且是以螺絲拴緊在後座上。

再看看這位男駕駛的危險行為,依照道路交通條例,最重可開罰1000元,然而罰錢事小,要是一個不小心,菜籃承受不住,小朋友飛出去,那才真的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控華納版稅分潤不清 孫德榮抱病出庭求償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