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緩緩升空 兵家綺完成駕駛初體驗

很多人都夢想能開飛機翱翔天際,藝人高欣欣和兵家綺就真的辦到了。這對好友日前體驗輕航機,直呼好興奮。空服員出身的兵家綺更被讚飛的穩,她自豪遺傳父親飛行員的基因,更充滿信心說要進一步考執照。

更多新聞: 新北好茶真功夫市集 好茶券5百換1千好康加倍

機外視野從地面緩緩升空,藝人兵家綺用手機記錄下,輕航機起飛一瞬間,而且她不只當乘客,還親自體驗飛行樂趣。

在教官指導下,接過操縱桿,空服員出身的兵家綺,完成駕駛輕航機「初體驗」,同行的還有藝人好友高欣欣。

輕航機緩緩升空 兵家綺完成駕駛初體驗

藝人高欣欣說,「小兵其實心理有一些想去的地方,因為大家現在都在休息的狀況,所以早就想出來走走。」

兩人搭上輕航機翱翔天際,事後還在機旁和教練開心合影,兵家綺更被讚飛的穩。她自豪因為父親是飛行員,想進一步考執照。

輕航機緩緩升空 兵家綺完成駕駛初體驗

但想挑戰飛上藍天不簡單,得先完成地面學科和術科實飛,各20小時訓練,獲得認可後才能報考輕航機操作證,費用依據機型不同,得花16至25萬元不等。

輕航機教練梁仕昌說明,「一般民眾年滿18歲,而且通過汽車駕照的體檢,都可以加入所有的合法協會,來申請學習飛行。」

輕航機緩緩升空 兵家綺完成駕駛初體驗

如果嫌麻煩,也能加入合法協會,在專業教練帶領下,單純同乘飛行。全台目前有三個合法的輕航機協會和基地,分別位在台中烏日、屏東賽嘉和花蓮鳳林。

輕航機教練梁仕昌指出,「我們超輕載具的活動,必須加入合法協會,在合法場地及合法空域內,做一個飛行的活動。」

儘管體驗價並不便宜,但在專業教練帶飛下,飛行不再遙不可及。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趙永博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 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