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5年首次現「聲」 原民會開會全程說族語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10月13日在立法院全程使用阿美族語進行業務報告後,近期也帶者自己部會的主管們,在會報上用族語進行報告,這是原民會25年來第一次,也是公部們首度嘗試。現場宛如各部族開會,希望藉著帶頭示範,有更多地方政府能一同加入,讓族語落實在生活中。

更多新聞: 跨年防疫指引延至下週公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

原民會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說,「參與這樣的活動,主要的用意也是希望,提升園區的能見度,能夠透過這樣的機會,還有媒合我們的旅行業者,能夠吸引更多的人潮來到園區。」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剛剛口譯翻譯的內容,沒有把業務工作說明清楚,可以再重新說明一次嗎。」

睽違25年首次現「聲」 原民會開會全程說族語

沒聽錯,原民會主管會報上,各中心主管,一共用五種不同語言進行業務報告,搭配翻譯人員即時口譯,主管們仔細聆聽。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我完全沒有強迫你們要作母語報告,那你們會跟進來報告,表示我們是有能力可以這樣開會的,這是很值得令人興奮的一個地方。」

這是25年來原民會首度全程用族語進行業務報告,更是公部門第一次嘗試。

睽違25年首次現「聲」 原民會開會全程說族語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越基層越好做,像很多泰雅的幾個鄉,尖石、復興其實都是單一語言,到布農的地方海端、延平、卓溪,也都可以這樣做。」

現場宛如各部族開會,中央原民會帶頭示範,期盼各地方都能讓族語落實在生活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視電影演唱會將登場 周遊吻老公曬恩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