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三部曲」民視藝廊展出 台灣美景盡收畫中

民視藝廊今天起展出「台灣印象三部曲」,首部曲由台藝大視傳系教授林學榮的個人展領頭,印象派油畫將臺灣大自然千變萬化的光線與色彩做最美的呈現。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期許,電視台設置藝廊進入藝術產業,有助於提升美學推廣。疫情之下,策展也規劃線上欣賞。

更多新聞: 王柯會「汐東段改接東環段」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 撥雲見日!

色彩鮮豔的油畫掛滿牆面,這是民視電視台總部藝廊,「台灣印象三部曲」系列首部曲開幕,展出台藝大視傳系教授林學榮的印象派畫作,宜蘭的鄉間景色、淡水的日落時分,台灣各處美景全都盡收畫中。

畫家林學榮說 ,「我是從上帝創造的角度創作,除了欣賞它的景點以外,我們也是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這個裡面有很多上帝偉大的創造,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台灣印象三部曲」民視藝廊展出 台灣美景盡收畫中

把畫作融入聖經意涵,林學榮透過創作呈現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也稱讚,看了林學榮的畫作,有種幸福的感覺,王明玉說,「台灣的眼睛最主要就是把好的東西、美的東西呈現給觀眾,那今天這個林學榮他的畫展,我是覺得剛剛這樣看了一遍,覺得是很棒。」

參展嘉賓中也有人特別提到,很難想像充滿藝文氛圍的藝廊,竟然出現在電視台內,和以往電視台給人忙碌快速的印象大不相同,參展嘉賓劉香蘭說,「電視台一般來說,它就是給予資訊,可是我覺得在藝文上面,可以這樣放鬆在藝術裡徜徉的時候,它可以多一個面向。」

「台灣印象三部曲」民視藝廊展出 台灣美景盡收畫中

策展人鄭鈞隆表示,「大家透過這個畫作上面的QR code掃描,就可以聽到有人來幫你介紹這幅作品,讓你在欣賞這個展覽的過程當中,可以好像身歷其境的聽到有人在幫你親自做介紹作品一樣」,策展人鄭鈞隆也提到,疫情改變大眾生活型態,台灣印象三部曲都會展結合線上展覽以及影音導覽,希望大家都能在防疫的規範下盡情體驗美學。

(民視新聞/唐詩晴、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張發票換精美水果月曆 7旬老翁連7年搶頭香 共募集22萬8888張發票 捐社福團體度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