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 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

本土疫情和死亡再度+0,但南非出現最新變異株,已經燒到香港!指揮中心監控已經在南非累積77例,在短短兩周內快速增加,取代Delta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今天宣布,下周一起非洲六國入境都得集中檢疫14天。醫師也提醒這次是玩真的,還憂心疫苗失效!,陳時中則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

更多新聞: 電視電影演唱會將登場 周遊吻老公曬恩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境外移入有12例。」

本土死亡嘉玲固然高興,但卻一口氣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過去一周境外個案,已經定序出12例Delta,台灣累積220例。

但更讓人憂心的是,又出現新型變異株,在非洲確診數迅速攀升。

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 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短短的兩周之內就快速的增加,已經成為當地的一個主流病毒株,所以它的傳播力是不是,有明顯增加的一個情形,是很多當地跟國際的病毒學家,都比較擔心的一個事情。」

被形如為新魔王株的變種病毒B.1.1.529,11月12日首見於南非,可能命名NU,在南非已造成77例確診,波札那則出現4例,香港原先公布一名南非籍確診者,沒想到住同一酒店的一名加拿大入境也爆感染。

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 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

台大前醫師孔祥琪(林氏壁)說明,「它在棘蛋白上面超過30個突變,比Delta還要多,這一株遍讀他的突變實在太多,這個比Delta多了一倍,我們比較擔心的是,現有的藥物檢查疫苗,會不會失效的問題。」

防範變異株侵台,指揮中心重新提升非洲六國列高風險國家,有14天內旅遊史,11月29日起入境公費住集中檢疫所14天。

新增12例境外移入確診 其中10例突破性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再度呼籲,現在還沒有打疫苗的儘速,現在疫苗是足夠的,就近在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都可以預約來施打。」

陳時中更呼籲,快打疫苗。最新16期疫苗,BNT第2劑下周一10點開放預約,莫德納第2劑和AZ第2劑則在下午兩點,都預定12月2日下周四開打。最新疫苗人口涵蓋率1劑來到77.46%,2劑51.75%,但75歲以上仍有超過兩成沒打第一劑疫苗,邊境嚴管,也希望更多國人都能擁有疫苗保護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變種拖累! 台積電跌7元 大盤一度跌逾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