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得起國際考驗!日駐台大使為福島食品背書

2011年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在今年屆滿10年。有日本、台灣民間團體合力成立「福島前進團」,深入當地12個受災地區,向台灣民眾傳遞當地現況。日本駐台大使泉裕泰就指出,現在的福島已非10年前的樣貌,有了大幅的進步。也強調在他的腦中沒有「核食」這個說法,因為福島食品經得起國際標準檢驗。

更多新聞: 美國國會眾議員團訪台 蔡英文:退輔會將派人「常駐華府」

振臂喊出為福島加油,日本駐台大使泉裕泰出席日本、台灣團體舉辦的「福島前進節」活動,指出日本大地震災後10年來,福島的復興有了大幅進步,也為福島食品大力背書,泉裕泰說,「地震以來經過10年,符合嚴格標準的福島食材,除了在日本國內廣為消費,也受到世界各地的認可。」

經得起國際考驗!日駐台大使為福島食品背書

而被問到在台灣、福島食品被稱為核食,是不是被污名化了?泉裕泰給出直接了當的答案,「我腦子裡沒有『核食』,關於食品的問題呢,就是台灣政府說的,按科學的國際標準的數據來判斷。」

行政院政委唐鳳則表示,「我記得疫情前,好像台灣去福島的應該是最多,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有所中斷,那所以我會覺得說,還是等我們兩邊疫情都緩和下來,那民眾實際去看一看,我覺得是最有幫助的。」

經得起國際考驗!日駐台大使為福島食品背書

2019年訪問東京時,唐鳳就曾拍攝影片大讚福島柿餅好吃、感嘆台灣買不到,也推薦民眾在疫情和緩後,實際走訪當地看看。由在日的台灣人,組成的「福島前進團」,將深入福島縣的12個受災地區、與參訪福島第一核電廠,並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心得與影片,帶台灣民眾看到福島如今不一樣的面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