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說明開放萊豬 綠委轟藍營愛提「瘋豬肉」

再過3周就要公投,民進黨近來府院黨加緊腳步宣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開放萊豬他們會依循日本模式,做好清楚標示,讓消費者能選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對美國而言,台灣的豬肉市場太小,要台灣開放萊豬,是為了貿易公平,而且美國人最氣國民黨說美豬是瘋豬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晚間離台 結束旋風訪台灣行程

立委(民)賴品妤說,「像馬英九 朱立倫,出來喊核四很安全,本身是很荒謬的,他說核廢料放貢寮的大山洞,我認為馬英九的說法很不負責。」

陳吉仲說明開放萊豬 綠委轟藍營愛提「瘋豬肉」

一談到自己選區貢寮核四問題難解,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痛批藍營不負責任,離12月18號公投只剩下3個禮拜,執政團隊動起來開說明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說明政府如何應對萊豬進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配套措施就是用日本模式,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搭配清楚標示,我們當然就買 我們的豬肉,我們跟美國一年的貿易總額,2兆4000億 現在用公投改變現狀,假設通過了,影響是未來台灣經濟發展。」

陳吉仲掛保證,進口萊豬的同時會讓消費者有選擇權,英系立委羅致政指出,對美國而言,台灣的豬肉市場太小,但貿易講求公平,尤其他們對藍營說的這句話,超在意。

陳吉仲說明開放萊豬 綠委轟藍營愛提「瘋豬肉」

立委(民)羅致政說,「美國每次只要聽到,國民黨講這句話 就很氣,叫毒豬肉,如果這句話是對的,那等於美國政府,給他自己小朋友,給美國人吃毒豬肉,你不講還好,一講他就很生氣,所以國民黨現在不敢說毒豬肉,可是它私下都這樣說。」

從民進黨啟動宣講以來,每場活動都有百人規模,投票前加緊宣傳,讓民眾了解投下這票,得失在哪裡。

(民視新聞/吳承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蕭美琴代表出席民主峰會 唐鳳曝將分享「這些議題」